程深

屯自己脑洞和黑历史,随缘更新

江家和江墨

江家和江墨

那年冬天很冷,我算是被赶出了家门,看着在我眼前“砰”地一声关上的大门我没有留一滴眼泪,我也问过自己那是不是家,可是也回答过自己“曾经是吧,现在它不要我了”。家里乱了,可我还是记得当初他们是如何接纳那个懦弱的我,我是可以已一种什么样的姿态继续软弱下去,可是现在那个家不需要我这中没用的人了。

我有些漫无目的地走着,雪下的不大,可我还是感到彻骨的寒冷,别人都是和家人在一起,缩在被子里喝着热茶,可我什么都没有。
走到街的尽头,是一户并不大的人家,我尝试着去敲那扇门,希望有人能收留我一晚,可是我敲了半天也不见有人来,正打算放弃时,门开了,我还记得将我带进家门的人叫江淮,不过我还是喜欢叫他何年。

我走到大厅时那里似乎刚刚吵完架,气氛并不和平,我开始担心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,正准备告辞,有人掀开帘子走了进来
“欢迎回家,这里是江家,我是家主江辞。”是个声音有些低沉的男子,温和的脸却又带着不符合年龄的沉稳模样。
“恩…你好”我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自己,我已经没有名字可以说了。
“既然来了江家就和我们一样姓江吧”旁边的男子好像是看出来我的难处这么说着。
“叫什么呢?江山怎么样?”旁边的女孩子接话到,我听得出她在开玩笑。
“江墨”我抬起头这么说着,语气似乎是我没有过的坚定。
“名字不错,江墨,欢迎回家,我是二当家,江淮”带我进来的男子揉了揉我的头。
“一会就请多多指教了”我还是有些局促。但是我觉得大家都不在乎这些,还是继续做自己的事,可我却没有一前那种被忽视的感觉。
过了一会儿江辞清了清嗓子
“那么江家就重新开始吧,从这个新成员开始。”
没有人回应,但是我看得到所有人眼里的坚定,我想我应该改变,然后为这个家做些什么。

江家的人才着实不少,写手,画师,商人,外交……我不过是众多写手中平凡的一个,可我还是喜欢默默的写些东西来记住什么。
也许是我开始学会那种温和而又疏离的笑,也许是我比较擅长和别人交心,还是什么别人原因,江辞让我当个心理医生,做个专业树洞什么的,我倒是很开心,这个我的确蛮擅长的。
这个家我很喜欢,虽然他不大,至少是个可以容身的地方,不用想什么功利也不用学会算计,挺好的。

我在这个家的第一个元宵节,江辞和何年表白了,我和其他人一样站在一边看完了全程,说不感动是假的。
可是第二天他们没在一起,何年还是何年,江辞还是江辞。
后来,何年有了媳妇,江辞也找到了爱的人,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好,可是我还是感觉有什么不同。

何年走了,我不知道原因,他说他累了,江辞也累了,我看得见他疲惫的眼神,我第一次有种想守着这个家的深深地责任感。

家里来了很多新人,可还是有些老人走了,家里的味道还是变了。
江辞有些颓废,我和他说“江家会留下最好的”他也只是笑着点头,没说什么。
再后来江辞说要散散心,也走了,何年回来了。

江辞再回家时我知道回不去了,他说他叫林厌七,喜三厌七而已。
江家没了江辞,多了林厌七,可是没关系,至少都还在。
但我还是知道,何年不是过去的何年,江辞也不在背着过去的担子。

我们还是相安无事的守着有些冷淡的江家,我安慰自己没关系,会好的。

后来江辞辞去了家主的工作,何年没有接下,转给了江宸。
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我做不了什么,只是看着这一切,继续做江墨而已。

这次江辞走后,留下的信我们都看了,他说当初建江家还是有私心的,虽然谈不上完全功利,但是还是想过把没有价值的人赶走,只是最后下不了决心。

大家看了沉默了很久,江家留下了,只剩一个躯壳,何年和江宸都没走,但我知道他们也无能为力了。

后来江家真的散了,他们都累了,剩下的人有的守着躯壳,有的走了,可我还是江墨。

嘿嘿嘿,这是我混圈的家族和我的故事⊙ω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沈翎墨

评论